新年开工 朝着新的目标出发

发布时间:2024-02-26    来源: 《鄂尔多斯日报》    作者: 《鄂尔多斯日报》

  (一)
  最是一年春好处。
  甲辰龙年已经到来。龙,在中华文化中有着勇敢奋进、活力无穷、吉祥如意等多重寓意,寄托着美好的愿景。
 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完全消散,但暖城的奋斗者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。干部职工按时到岗到位,各地农民积极备耕,各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,城市发展有序前行……
  奋跃而上、书写新篇,暖阳下的暖城,给人以春风扑面来、人勤万象新的美好感受。
  时间酿酒,余味成花。新年开工就意味着新的开始。总结过去,迈向未来,“龙腾虎跃”的一年从此刻出发。
  (二)
  今天的鄂尔多斯,正在奋进中体现对未来的坚定。
  时间有坐标,理想有经纬。若以一年为原点,一串“大事记”繁烈如春花:暖城“五心”营商环境品牌享誉全国;黄河“几字弯”攻坚战持续打响;世界级新能源产业高地破题起势;科技创新成为“最强引擎”……透过这些年度日记的“单元”,我们看到梦想生长、活力流淌,感受到一个有韧劲、有力量、有朝气的新时代鄂尔多斯。
  发展难吗?难!
  当转型发展遇到瓶颈,当城市建设碰到难题,前进的每一步,都是与困难的较量。
  我们惧吗?不惧!
  浪潮打来,手握红旗的弄潮儿只会迎着浪头挺立。发布纾困解难的各项稳增长政策;常态化开展“为民办实事”专项行动;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效;对外开放的朋友圈持续壮大……面对困难,暖城儿女从不退缩,勇做奋起向上的攀登者。
  继续战吗?战啊!
  无论何时何地,战在于治气,攻在于意表。每一次的“战役”,不仅是力量的体现,而且是智慧的彰显。202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,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%以上,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.5%左右,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%以上,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%左右,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%以内,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……从经济发展到生态保护,从惠企利民到团结开放,这是鄂尔多斯给予新年最坚定的回应。
  向前、向新、向强,温暖之城,风土雄厚,时刻奋发,再创辉煌。
  (三)
  迈入新一年,春风浩荡,百舸争流;迈出新气象,笃志前行,虽远必达。
  我们要向“好”而行。从生态之“美”到生活之“美”,让民生有保障的“好生活”与精神充实愉悦的“美生活”相得益彰。让家门口就有好学校,社区就能托育养老,出门就是公园,努力工作就有更多出彩的机会。孩子们有生气、年轻人有朝气、中年人有锐气、老年人有底气……让新一年的每一个人都体会到高质量发展中的幸福温暖。
  我们要向“新”而行。依靠创新驱动积蓄发展动能,整合科技创新资源,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。要让能源供给“布局新篇”,让绿色发展、生态经济成为暖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“新动力”,我们要做科技智造的“践行者”,为暖城经济跃升添砖加瓦。
  我们要向“实”而行。从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,到人才政策的不断发力;从顺民意、暖民心的民生工程,到贴近百姓生活的惠民举措……笃“实”夯基,我们要把对人民的深厚情谊化成最重的承诺,勾勒出城市发展幸福生活的新图景。
 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。与时偕行,乘势而上,靠的是发展的质量和坚定的信心。
  律回春渐,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暖城正在全新启程。
  (四)
  新年伊始,一团春意正萌新、正拔节,如红日初升、河出伏流,像永远生猛成长的力量,像这世间的一切美好。
  无论你是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,还是辛勤劳动的企业员工;无论你是为生活努力拼搏的劳动者,还是奋进路上的逐梦人,新的一年,我们都要提振精神,朝着新的目标再出发。
  因为每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背后,都是数不尽的焚膏继晷、汗流浃背;无数如你我般的平凡者,在自我和解中对内蓄能、对外发力,在拼搏奋斗中走出困境、走向美好,换来了时间向前、生活向上。
  所以,让我们从今天起,做个积极进取的人。
  一成不变,只会把自己困在原地;相反,优秀的人都懂得积极迎接变化,并在变化中脱颖而出,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。懂得自我更新,生活才会有灿烂的模样。
  从今天起,做个乐观自信的人。
  在一个新的出发点,我们要相信这片土地所蕴含的无穷活力和创造力。升职、加薪、事业升腾,遇良师、得良友、拥良伴……新年确定了新目标,就坚定地走下去,即使前路漫漫,依然保持定力、勇毅前行。
  心存美好、眼望前方、做好当下,未来必不负你我。
  一场新的进发已经开启。一年之计在于春,刚起头儿,有的是工夫,有的是希望。

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  主办
域名: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.政务  fao.ordos.gov.cn
联系方式:0477-8589945  网站标识码:1506000139
备案编号: 蒙ICP备17002409号    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6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