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十四冬”冰雪赛事实现“五个第一”

发布时间:2024-02-18    来源: 内蒙古日报    作者: 内蒙古日报

  2月17日,从“十四冬”开幕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,“十四冬”冰雪赛事实现“五个第一”。
  据悉,“十四冬”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、影响深远的全国综合性冰雪赛事,承担着后冬奥时期提高我国冰雪运动国际竞争力、发现优秀后备人才、巩固和扩大“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”成果、促进冰雪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任务。
  据介绍,“十四冬”实现了“五个第一”,第一次以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为单位组团参赛,允许一定条件下联合培养运动员,调动各方面发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,进一步巩固拓展冰雪运动“南展西扩东进”成果。同时,也是第一次全面对标冬奥会设项,增设青年组,既巩固优势项目又促进一般项目发展。“十四冬”是第一次在冬运会上组织群众赛事活动,近4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速度滑冰、越野滑雪项目比赛,第一次将体能作为竞体比赛资格赛的准入标准,第一次在速度滑冰、空中技巧等项目上设定进入决赛的最低成绩标准。
  “十四冬”设8个大项180个小项,其中竞体比赛设8个大项176个小项,群众赛事活动设4个小项,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共赴冰雪之约。

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  主办
域名: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.政务  fao.ordos.gov.cn
联系方式:0477-8589945  网站标识码:1506000139
备案编号: 蒙ICP备17002409号    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67号